武汉队距中超越来越近
2018-09-24 07:2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毅

    9月23日晚,在中甲联赛第25轮比赛中,武汉队在秦皇岛客场如愿以2比1战胜石家庄永昌队。本轮过后,武汉队25战积52分,领先排名并列第二的浙江绿城和深圳佳兆业有多达11分的优势。这意味着在联赛还剩下五轮的情况下,武汉队距离中超大门越来越近。正如武汉队主教练李铁赛后所说:“秦皇岛是我的福地,也是我们队的福地。如愿取胜,距离赛季任务越来越近。”

    客场变主场 福地获取胜利

    如果23日晚的这场比赛是在石家庄永昌的第一主场石家庄进行的话,武汉队有可能拿不到这关键的三分。原来,当日因石家庄主场有活动,使得永昌主场与武汉队的比赛不得不临时迁移到秦皇岛进行。这个变化,顿时令永昌失去了主场“魔力”,反而让武汉队反客为主,成为秦皇岛奥体中心的“主队”。
    武汉队后防球员廖均健说:“对于秦皇岛,我太熟悉不过了。我在这里与华夏幸福队一起冲过超,也参加过中超联赛。当听到秦皇岛球迷熟悉的声音时,我心潮澎湃,有种要用胜利回报他们的想法。”而秦皇岛对于武汉队主帅李铁而言更是其主教练生涯的起点,“2015年8月21日,我主教练生涯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在这里。一晃三年多过去了,依旧能在这里感受到主场的气氛,感谢秦皇岛球迷没有忘记我。同时,我还要说的是,我祖籍是河北抚宁人,现在归属于秦皇岛管辖,能在老家取得一场关键比赛的胜利,非常感谢秦皇岛球迷的支持,也要感谢来自武汉的远征军球迷,是他们将这里变成了武汉队的主场。”
    正是李铁等人对秦皇岛的熟悉,正是因为有一批可爱的球迷,使得武汉队在这场客战永昌的比赛中,始终占据主导。先是拉斐尔首开纪录,随后石家庄扳平比分,但拉斐尔第59分钟的点球绝杀,使得武汉队在“主场”拿到胜利。“球队踢得非常好,完全控制了比赛,如果运气好点,会是3比0或者3比1的比分,但最重要的是拿到3分,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李铁赛后评价。

    追兵掉链子 冲超指日可待

    如愿拿下客场同石家庄永昌的胜利,武汉队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从8分扩大到11分,冲超指日可待。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冲超竞争对手在关键时刻双双掉链子——同样是在本轮比赛中,深圳佳兆业在客场被梅县铁汉逼平,绿城继上轮客场输给武汉队之后,又在主场1比4大比分负于青岛黄海。
    追兵最后时刻频频掉链子,使得武汉队距离2019年中超越来越近。在联赛还剩下五轮的情况下,武汉队极有可能在下轮完成本赛季冲超的任务——如果武汉队客场取胜延边,而绿城和深圳中有一家无法取胜,则武汉队冲超成功;如果武汉队打平,而绿城和深圳中有一家输球的话,那么武汉队将凭借胜负关系或者预备队成绩好,也将冲超成功。对此,武汉队上下都期待能早日实现返超之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