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天基互联网年内发射首星
2018-09-27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通讯员李乔、闫焕宇)9月2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上,航天科工二院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签约落户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将打造我国首个天基互联网,年内发射首颗技术验证星。
    2018年4月,二院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间公司”)在武汉成立。目前,该公司正实施“虹云工程”,计划分三个阶段研制和发射156颗小卫星,建设我国首个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星座,即天基互联网,信号可覆盖全球。
    据介绍,全球超过80%的陆地及95%以上的海洋,移动蜂窝网络无法覆盖。有了天基互联网,在偏远的海洋、岛屿、沙漠等地也能轻松上网。“建成后,乘飞机、高铁可随时下载想看的电影;置身荒漠海疆,可与千里之外视频通话。”空间公司总经理邹广宝表示。
    空间公司前身为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空间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公司致力于空间工程技术研究、系统研发和产业化经营,以提供商业航天产品为主。在运营模式上,该公司将借助多层级资本市场力量,构建“航天+金融”产业链和生态系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