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00亿元项目签约落户国家航天产业基地
2018-09-27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然、通讯员裴斌)9月2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汉开幕。论坛以“引领商业航天,纵览产业发展”为主题,会期3天,国内外近400位专家代表共聚江城,研讨商业航天领域技术成果和产业发展方向。开幕现场举办了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项目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22个,签约金额超500亿元。
    当日签约项目涉及低轨卫星导航系统、商业火箭研发、卫星生产制造、航天新材料研发等多个领域。其中,航天科工二院空间工程项目投资25亿元,占地200亩,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将在基地建设载荷及分系统装配测试厂房、微小卫星制造厂房、推进系统装备测试厂房等,主要产品有虹云工程、快响应小卫星及微纳卫星、新型空间运输飞行器等。“我们看重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产业基础和这里的人才优势。”驭龙科技首席运营官罗毅说,作为国内拥有自主研制大推力液体火箭发动机的民营企业,驭龙科技专注火箭核心技术研发、液体火箭发动机设计制造及装配。驭龙科技商业火箭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是当日签约的重要成果之一。
    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已连续四届在汉举办,今年首次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设立5000平方米产业主题成果展,面向社会公众全面开放。本次展览共吸引近20家国际企业、近80家国内相关单位参展。
相关报道第2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