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院士专家宜昌行活动
2018-09-30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王博)9月26日至27日,九三学社中央在鄂开展院士专家宜昌行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政协副主席、省九三学社主委秦顺全,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先启,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负责人和来自全国部分高校院所的专家实地考察有关化工园区、新材料产业园区和企业,就宜昌市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召开座谈会。
    院士专家建议,加快沿江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链向高端延伸,重点发展高效环保肥料、精细专用化学品、高性能功能材料,向做大、做专、绿色、环保方向发展;延长加粗产业链条,推动煤化工、磷化工、盐化工、石油化工深度融合;防止沿江化工产业搬迁过程中污染扩散,大力整治长江船舶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和大气污染,加强动态管理、精细化管理,因地制宜建设小型污水处理厂,积极争取国家对于三峡库区的政策支持。针对三峡航运,他们建议,调整产业结构布局,建立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根据物流特点优化翻坝转运方案,降低综合运输成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