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省运情 共筑黄石梦
2018-10-02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巍巍 通讯员 王剑

    12天,150名火炬手,7个市县区,270万双期盼的眼睛……初秋,黄石大街小巷谈论最多的声音:省十五运会圣火传递。
    圣火,寄托光明和希望。黄荆山下,磁湖岸边,大冶湖畔,圣火所到之处,掌声不断,欢呼声不断,手机咔嚓声不断。
    跟随圣火脚步,从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到华新水泥旧址,从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到铁山北纬30度广场;从寸草不生的矿山硬岩废石堆放场,到四季绿植茂盛的国家4A景区;从一片污水横流、杂草丛生的乌泥滩,到最美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一个个交接点在时光交织中,见证黄石从全国老工业基地到山水宜居城市的华丽转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更快,城市形象塑造更优更美,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更高。”正如铁山区长晏勇所言,全市上下信心满满。
    跟随圣火的脚步,从汉冶萍到新冶钢,从三环锻压到东贝,从劲牌到沪士电子……一个个交接点在历史更替中,清晰勾勒出黄石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的靓丽路径。聚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不断建链、补链、强链,产业后劲永续、活力无限。
    圣火传递来到革命老区阳新县。正值脱贫摘帽全面冲刺关键时期,从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到莲花湖大桥,从教育城到园博园……传递之路展现阳新发展的魅力和荣耀,见证阳新老旧城区到山水新城的转变。“火炬传递的不仅是体育精神,还有古老阳新朝气勃发的城市精神。”阳新县委书记王建华表示,以如期脱贫摘帽为阳新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为黄石复兴增添光彩,为省运会加油鼓劲。
    圣火,象征榜样和力量。一个火炬手,一面旗帜。
    他是村民心中的“干书记”。他带领村民“一乘木犁一乘耙”,把一个两港三汊的滩涂地、四省八县的移民村,建设成为花香四溢的生态村和远近闻名的小康村。他是全国人大代表、大冶市保安镇农科村党支部书记王能干。
    他是身残志坚的大学生。在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残疾人)暨全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上,一夺得跳远、100米、200米、4×100米、4×400米等赛事5块金牌。他是湖北理工学院大二学生石文武。
    他是带领群众致富的大学生村官。让贫困户参与花菇合作种植和土鸡养殖,免费提供技术、菌苗、鸡苗,产品代理销售,实现贫困户增收“零风险”,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之路。他是大冶市灵乡镇贺铺村党支部副书记汪学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是行业的佼佼者,更是幸福的奋斗者,圣火传递因他们更精彩。
    传递省运情,共筑黄石梦。10月8日,当省十五运会的主火炬在黄石奥体中心熊熊点燃时,创新活力之城黄石又将迎来崭新篇章,让我们共同期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