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发送旅客量改写历史纪录
2018-10-02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武铁宣)10月1日,武汉铁路迎来客流出行高峰,武汉三大站发送旅客42.2万人次,与去年同比持平。武昌、武汉、汉口火车站分别发送旅客12.7万人次、13.5万人次、16万人次,其中武汉站当日发送旅客量创2009年建站以来历史最高纪录。
    武汉铁路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武汉地区高铁连线成网,吸引了更多市民选择高铁出行。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当日加开北京、广州、十堰等方向旅客列车69列,同时将武汉至襄阳、荆州、天门等短途方向33列动车重联提升运力。
    武汉铁路各地车站组织欢歌颂祖国活动。宜昌东站开展“祝福语送给伟大的祖国”签名和发起“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倡议活动,引来旅客广泛参与。武昌火车站在站前广场安装了60余面五星红旗营造浓浓的国庆氛围。在G586次、K280次等武汉(十堰)开往北京的列车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将车厢装点得喜气洋洋,列车乘务人员和旅客共同演出“高铁音乐会”,为祖国庆生。
    此外,武汉市三大火车站还组织百余名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在站区内为老幼病残孕提供进出站、购取票、哺乳室、轮椅担架等免费的助行服务,武汉火车站在出站口外增设了10个移动公厕,方便旅客使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