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多个景区“宗教活动”实为非法敛财
2018-10-02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马达、薛华)国庆长假,各大景区开门迎客。如果游客到荆州市旅游,请注意有些景区的“宗教活动”实为非法敛财。9月29日,湖北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党风政风前哨”曝光了此问题。
    AAA级景区荆州九老仙都主要景点之一的玄妙观不是民宗部门认定的宗教活动场所,但记者进入后发现主殿旁的配殿中有道士在做法事,工作人员向游客兜售香火,价格为40元一把,高香则有100元、260元两种。还有算命师给游客算命,劝游客做法事消灾,需要花费两三千元。
    同样为非宗教活动场所的AAA级景区张居正故居也存在借教敛财问题。景区内,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捐功德钱,还有收费性质的抽签解签。而该景区内多处悬挂着“景区内禁止开展一切宗教活动”的警示牌。
    荆州市还有多处非宗教活动场所的景区存在违规烧香,摆放功德箱等行为。荆州市关帝庙是AAA级景区,庙里不仅设有功德箱,还能抽签解签。
    记者向荆州市文物旅游委员会反映问题,该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可以跟宗教部门反映,我们不能管宗教行为。”
    于是,记者又向荆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反映情况。该局工作人员表示,非宗教场所的景区从事宗教活动确实违反《宗教事务条例》,现在非宗教场所的旅游景点不能从事宗教活动,不能聘请假僧假道,不能在里面摆佛像,不能在里面烧香、供香。
    为什么不对荆州市一些景区内的非法宗教活动进行查处?该局工作人员表示:“这归旅游部门管,我们制止是肯定不行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