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学理论指导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
2018-10-02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9月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初步方案。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与实践创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人大各项工作紧紧扣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扣到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紧紧扣到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上来,促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运用好常委会专题学习讲座、理论学习中心组、人大干部讲堂等学习载体;要办好全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班”,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党的建设,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深化人大制度理论研究;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传播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的宣传工作向人大代表、向“一府一委两院”、向社会各界延伸,进学校、进党校,使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人大代表要当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的宣传员,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展现人大风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