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强烈不满 国防部:警告驱离
2018-10-03 07:28:00 来源:湖北日报
    综合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就美国“迪凯特”号驱逐舰进入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此类挑衅行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华春莹说,9月30日,美国“迪凯特”号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依法对美舰进行了识别查证,予以警告驱离。
    她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继续趋稳向好。美方罔顾地区国家共同意愿,一再采取挑衅行为,打着所谓“航行与飞越自由”的幌子,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威胁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危害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同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发表谈话。吴谦说,9月30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170舰迅即行动,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趋稳向好。但美方一再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严重威胁中国的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严重危害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尊重并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行违法挑衅之实,威胁沿岸国主权和安全,危害地区和平与稳定。中国军队将坚定履行防卫职责,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