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基层熔炉炼就火红青春
2018-10-06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80后大学生郑伟以苦为乐,扎牢“信念”之根;同济大学硕士张国安以镇为家,扎紧“实干”之根;四十不惑的谭俊以民为师,扎深“服务”之根……湖北日报9月2日头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专栏推出《基层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调查》上篇《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9月3日头版推出下篇《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
    记者聚焦基层年轻干部,带着“基层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老百姓有什么期盼?怎样引导年轻干部经风雨、长才干?”等问题,赴枝江、宜城,热气腾腾走基层,妙笔生花绘群英。细细读来,酣畅淋漓,既解渴,又解惑。
    基层是年轻干部建立群众感情的基石,干事创业的起点,成长进步的熔炉。到基层去,到艰苦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枝江董市镇副镇长吴华林在乡镇一线,学会了如何与群众打交道,找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艰难中学习,在磨练中成长,在实践中求真知。枝江马家店街道纪工委干部刘斐从零起步,利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主动学习,磨砺出真功夫。带着新鲜的探索、真切的呼声、深沉的感情,宜城市流水镇镇长黄锋力推“虾稻共作”,带领农民脱贫致富,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广袤的荆楚大地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急需一大批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年轻干部,抢抓精力最充沛、思维最活跃、创造力最旺盛的人生黄金期,在实干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练就真本领。期待更多的青年才俊投身基层熔炉,炼就火红青春,汇聚青春正能量。
    随州市曾都区委宣传部余运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