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打算提交修宪草案
2018-10-07 07:39:00 来源: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共同社10月5日以自民党高层人士为消息源报道,自民党修宪推进本部长下村博文、积极推进修宪事宜的自民党前副总裁高村正彦等人4日开会,商定待国会本月晚些时候复会后提交自民党修宪草案。
    安倍上月20日连任自民党总裁,迎来第三届三年任期,有望成为日本迄今为止任期最长的首相。他随即重申将着手修宪,表示愿意先与执政盟友公明党磋商、再向国会递交修宪草案。
    然而,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多次暗示对这类先期磋商没有兴趣,本月2日再次告诉媒体记者,有关修宪草案的辩论应该是在国会众议院修宪委员会范围内。
    自民党高层5日披露,他们已经决定直接向国会提交修宪草案,不会事先与公明党磋商。
    按共同社的说法,公明党对修改和平宪法第九条一事持疑虑态度。
    第九条是和平宪法的核心,也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走和平道路的法律基石。安倍主张保留第九条第一、二款,即“放弃战争”和“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斗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但写入自卫队的存在,包括地位和职能。
    法新社报道,对宪法第九条的任何改变在日本都非常敏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