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有好戏
2018-10-08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杨彦、邢君成)国庆期间,全省各地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激发群众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热情和力量。
    主题展演唱响家国情怀。省文化厅组织开展第三届湖北艺术节入选剧目基层惠民展演,京剧《在路上》等51台剧目和楚剧《县长扶贫》等17出小戏,深入街道社区、乡村广场等基层场所。突出改革发展主题的京剧《光之谷》、花鼓戏《乡月照人还》,革命红色题材的阳新采茶戏《龙港秋夜》、黄梅戏《党的女儿》等精品剧目在基层展演,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
    群众文化洋溢爱国热情。全省各级群艺(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部门在节日期间继续免费开放,举办惠民演出、讲座、展览展示、送文化进军营等群众文化活动,省图书馆组织“情满中秋·共贺国庆”主题期刊展,聚焦“一带一路”建设的全省摄影大展,荆州、宜昌图书馆组织经典影视作品观摩活动,演绎表达爱国热情。
    文博活动彰显爱国精神。全省博物馆坚持免费开放,共举办基本陈列500余个,引进推出临时展览50余个。武汉博物馆举办《绵绵三千五百年——武汉历史陈列》,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联合国内15家博物馆举办《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推出《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巡展,主题展览丰富多彩。同时,湖北明清古建筑博物馆在国庆期间开展“书香古建”教育专题活动,武汉革命博物馆邀请中小学生参加“国旗国歌知多少”国庆亲子专题活动,激发群众爱国热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