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4万余警察上岗护假日平安
2018-10-08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小萍 通讯员 彭栋 李宗吾

    国庆长假期间,我省公安机关精心组织部署、严密安保措施,每日4万余警力在岗在位,全力以赴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10月1日至7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接报有效警情6.9万余起,同比下降5.6%,全省46场大型活动安全有序,没有发生影响重大的案(事)件和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各大旅游景区秩序井然。

    全路网监控,确保车畅人安

    10月3日晚6时许,正在路面巡逻的省公安厅高警总队仙桃大队民警徐文汇、杨路接到指令:排湖路段有事故发生,出现拥堵。
    接警后,他们迅速赶赴事发地点,瞅准车流“空当”,快速处理事故,疏通后方拥堵车辆。10分钟后,路面恢复畅通,接到命令的徐文汇与杨路又赶赴下一个事故现场排堵。直至当晚9时,他们共疏通5处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堵点。
    统计显示,“十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累计通行车辆1100万辆,其中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922.09万辆,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4.66%和11.43%。
    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超前谋划,在8大景区、10大互通、12条路段,实行“一点一预案部署”,对全路网全时、全域、全景监测,对堵点快发现、快干预、快发布、快导流,全省拥堵警情、时长、距离较去年显著下降,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事故,全省道路交通平安稳定。

    联动救援,护游客安心游玩

    “我们迷路了,被困在大山里走不出去了,快来救救我们吧!”10月3日16时许,神农架林区公安局木鱼分局特勤大队接到游客的紧急求救电话后,立即组织警力,会同景区工作人员成立搜救队营救。
    经过2个多小时的仔细寻找,民警和工作人员终于听到前方不远处传来断断续续的求救声。在确定3名游客身体无大碍后,民警拿出随身携带的水和面包,让他们补充体力,带着他们摸黑下山。
    在武汉黄鹤楼、十堰武当山、恩施大峡谷、宜昌三峡大坝等省内著名景区景点,各地公安机关强化24小时执勤值守,确保人流车流有序进出、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让出行旅客安心游玩。
    针对小孩走失、财物丢失等情况,全省公安机关也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快速处置,最大限度帮助群众、服务群众。

    追逃破案,节日无休

    10月1日,谷城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趁着节假日商店人流密集,疯狂实施盗窃犯罪。
    接警后,谷城警方立即调动附近两个巡防区域的40余名民警,成立抓捕小组。通过快速走访调查,仅用时一个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为群众找回价值万余元的5部手机和钱包。
    针对国庆假日期间,外出人员纷纷回乡探亲访友的有利时机,各地公安机关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对在案潜逃人员及时精准打击。全省各地捷报频传:武汉新洲警方抓获两年前在冲突中将人打伤后潜逃的网上逃犯周某,钟祥警方抓获“漂白”身份后潜逃25年的命案逃犯罗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