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篇语
2018-10-08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纳德·科斯在去世前写了一本书《变革中国》,他在书中提到一个结论:中国改革开放是二战以后人类历史上最为成功的经济改革运动。
    改革开放,真正“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荆州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40年来孜孜以求,一度创造过辉煌:
    1981年国务院公布沙市市为全国第一个经济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城市,沙松冰箱、荆江牌热水瓶、鸳鸯牌床单、活力28 洗衣粉等工业品牌闻名全国,沙市被冠以“江汉明珠”的美誉……
    40 年改革开放进程中,荆州抓住过机会,也错失过机遇,经济发展有过高峰,也面临爬坡过坎的艰难:
    随着荆沙合并,市、区两级行政体制改革遗留下来的诸多问题在城市发展中依然存在,至今有待克难攻坚“蹚深水”;荆州农业资源优势明显,是“三农问题”发源地,扛起现代农业的探索大旗责无旁贷;文化资源独特,闪耀荆楚,文物保护和旅游发展的破题还有待继续;长江岸线在沿江市州中最长,长江大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两难”着实考验地方政府的智慧……
    荆州有自己的优势,也有明显的短板。如今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在中央、省委领导下,新荆州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探索复兴之道。我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梳理往年得失,坚定日后方向,为荆州复兴加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