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收获“政策红利”不容易
2018-10-08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沈都)9月28日,省政府第六督查组来到湖北福娃集团有限公司,督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重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在《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情况调查问卷》(简称《调查问卷》)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对省政府2017年以来出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18个政策性文件中38条重点政策措施,有24条“不知晓”。这说明,企业想要收获“政策红利”不容易。
    省政府第三季度督查,聚焦两个重点,其中之一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重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方面,重点督查降成本、优化营商环境、财税金融支持三大方面,对省政府2017年以来出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18个政策性文件中38条重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
    福娃集团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福娃集团副总经理方冰表示,企业面临的最大困难是融资难,希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落实到位,给企业带来“政策红利”。然而,福娃集团财务总监谢松勇填写的《调查问卷》显示,分为3个专题共24个方面内容38条政策措施,在“是否知晓该政策”一栏,有24条选填了“否”,还有1条空白;剩下的13条政策措施中,“知晓该政策的渠道”一栏,有4条选填了“政府人员入企宣传”,其余选填了“媒体、网络了解”;在“是否享受到该政策”一栏,只有9条选填“是”。
    督查组成员指出,谢松勇“不知晓”的政策措施中,有一些是福娃集团可以享受到的,如在降低企业税费负担方面“印花税核定征收计税金额比例下调”政策,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方面“对使用通衢卡电子支付通行费的货车用户给予优惠”政策等。督查组将一份空白《调查问卷》留给福娃集团,建议企业认真学习38条政策措施,一旦发现可以享受到的政策,就向相关政府部门申请落实。

上一篇:郭实同志逝世

下一篇:开篇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