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抓紧修建乡镇污水管网
2018-10-09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萌、通讯员王莹)10月5日,赤壁市官塘驿镇污水处理管网建设工地上,挖机、翻斗车等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开挖沟渠、修建污水井,安装管道。“目前,官塘驿镇污水管网工程已完成70%,安装完成的管网已将镇区部分污水纳入官塘驿镇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道。“现在是下午3时18分,官塘驿镇污水处理厂进水口水质COD数值为58.54,出水数值为6.942,已达到排放标准。”赤壁北控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增锋介绍,随着乡镇污水处理管网覆盖面增加,乡镇污水处理厂将发挥更大作用。
    9月28日,咸宁市第20期环保领域专场电视问政播出短片,该市赵李桥镇、官塘驿镇、赤壁镇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不健全,污水处理厂空转。对此,赤壁市相关部门迅速对曝光问题进行摸排整改。
    赤壁市相关部门已同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单位北控水务集团赤壁公司达成一致意见,暂停支付赵李桥镇、官塘驿镇、赤壁镇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服务费。赤壁市着力于进一步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增加管网施工作业面,力争建成一条接入一条,不断提高污水消减量。赤壁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组织多支技术小分队深入一线,现场指导乡镇管网雨污分流、截污纳管工作,科学指导管网的路径、施工工艺及入户管网铺设,严把质量关,确保2018年底乡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成,完成污水收集率80%以上,且达标排放的要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