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合同外计划”为企解困
2018-10-09 07:3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通讯员张才栋)辖区企业面临经济困难,为帮助其顺利开工,黄陂区将企业场地平整列入政府投资计划,减轻企业负担300万元。这是近日武汉市委营商环境第十一巡查组督办解决的又一案例。
    武汉威伟博超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汽车零部件为主的企业,已在汉阳区经营15年。为扩大生产,2016年,该公司在黄陂区前川街新城工业园拿地77亩,计划建设7栋、共计10万平方米的新厂房。由于该工业园为丘陵地形,合同约定,政府提供的土地需要完成水、电、路“三通”,但不需要进行平整。威伟博超公司副总经理吴华斌表示,园区土地落差近十米,光场平费用预计达300万元,而且,动工建设厂房时,正是企业的困难时期。为此,他们今年5月向武汉市委营商环境第十一巡查组和黄陂区相关部门反映,希望获得帮助。
    据悉,目前前川街新城工业园共引进大型企业和园区27家,包括中车集团、城东电子等大型企业,总投资35亿元。通过武汉市委营商环境第十一巡查组的督办,黄陂区将威伟博超公司以及其他2家公司的场地平整费用,打包列入政府投资计划,代替企业完成土地平整,让他们轻装上阵,早日开工。据新城工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丘陵地带优势互补的原则,把其中的3宗地进行整体打包、核算场平,共为企业减负300万元,让企业顺利在园区安家落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