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超载停运需防患于未然
2018-10-11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10月7日,从贵阳开往北京的复兴号G402次列车因超员无法运行,部分持短途车票的乘客被要求下车。据铁路客服人员称,复兴号列车一般不允许超员,也不会给乘客补票。(10月9日《北京青年报》)
    @读者江德斌:据报道,复兴号对负荷量有严格限制,一般超员量在20%以内,超出时将由智能系统自动报警,无法继续运行。而在小长假的出行高峰期,部分没有买到票的乘客会采取先买短途票,上车再补票的方式“曲线救国”,铁路方面应改进售票系统,在乘客购票时给予提示,从源头上控制乘车人数。
    平日列车员对无票乘客大都采取补票措施,并无其他处罚,这就使很多乘客钻了漏洞,无票、短途票上车补票的情况非常普遍,令乘车人数处于无序状态。那么遇到黄金周、春节等出行高峰期时,就非常容易发生超员情况。对于无票乘客究竟该采取何种处理手段,也应有明确规定和执行细则,维护实名制购票的权威性和高铁的安全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