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家企业获国际贸易“VIP证”
2018-10-21 07:4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李伶俐)10月19日从武汉海关获悉,武汉普路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于当日正式取得海关AEO高级认证资质,成为湖北第50家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
    据介绍,AEO相当于一张国际贸易“VIP证”,让企业在通关便利化等方面享受VIP服务。目前,中国海关已同包括欧盟、新加坡、韩国在内的8个经济体(约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行了AEO互认。
    据武汉海关介绍,截至今年上半年,我省海关登记注册企业共16542家,其中高级认证企业49家,一般认证企业261家,一般信用企业16217家;失信企业15家。认证企业(包括高级认证企业和一般认证企业)进出口额、纳税额均占我省外贸企业总量一半以上。
    据悉,全国海关注册企业高级认证企业占比为0.26%,我省这一比例为0.2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位列中部六省第一。失信企业方面,全国比例为0.43%,武汉关区相关企业占比为0.09%,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在中部六省中占比最低。武汉海关称,这表明我省外向型企业质量水平整体较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