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是一片蓝海
2018-10-21 07:4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茜 彭一苇

    建筑工程专场活动中,湖北工建邀请来了两位稍显特殊的嘉宾:来自巴拉圭中国商贸文化旅游协会的会长吉郎和副会长刘亚帝。
    说特殊,是因为巴拉圭是南美洲唯一还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在吉郎递给记者的名片上,有一行字特别醒目:巴拉圭共和国总统法令第6.524号——虽暂时未与中国建交,但与中国的商贸往来却是总统先生非常关注的事情。
    同时,副会长刘亚帝虽然有着中国人的名字,还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却是地道的巴拉圭人。“湖北人民非常友好,受邀参加此次论坛收获了很好的经验。”首次到湖北的刘亚帝说,湖北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国之合作,商贸先行。刘亚帝透露,目前,巴拉圭每年的进口产品中,中国产品占30%,衣服、家用电器等尤其受到巴拉圭人民的喜爱。“遗憾的是,虽然巴拉圭物产丰富,但目前还没有物资出口到中国。”
    专场活动结束后,吉郎一行受邀到湖北工建进行深入洽谈。“湖北工建旗下有国际贸易公司,将引进巴拉圭的牛肉、大豆等产品到中国市场,深化双边贸易合作;同时,工建将在巴拉圭承建中国商贸城,计划投资2亿美元。”湖北工建国际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洽谈顺利,将进一步敲定细节后签署协议。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建筑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中方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日益激烈。目前,大多数海外竞争充分的区域要求企业垫资建设,门槛越来越高,而南美洲却是一片蓝海。项目落地后,湖北工建将是首个进驻巴拉圭的中国建筑企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