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家政服务技能大赛举行
2018-10-21 07:4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际凯、通讯员谢育)10月20日,2018年湖北工匠杯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副省长童道驰出席,并为优胜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树行业标杆,创家政品牌”,旨在推动全省家政服务规范化、职业化发展,打造家政业的“湖北工匠”,通过家政服务促进扶贫攻坚,引领更多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就业创业,为广大家庭提供优质服务。大赛由省妇联、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商务厅联合举办,今年是第五届。
    大赛以家政服务企业为参赛主体,分为网络评选和线下比赛。网络评选历时一周,33万多人次参与投票;线下比赛对家政企业的家政经理人、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和养老护理员,进行基础理论、实际操作、职业素养综合测试。通过层层选拔,最终产生26支代表队、102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分为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与家政经理人四类,并根据其所推荐的选手表现评出企业奖项。经过三轮激烈角逐,熊腊枝、王红燕、刘欢、田少民分获个人一等奖,武汉兰姐母婴护理有限责任公司获企业一等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