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进取 埋头苦干
2018-10-21 07:4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孟静 通讯员 王爱莲 叶建文

    10月20日上午,洪山礼堂内气氛热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感染和鼓舞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
    现场座无虚席,一些同志聆听报告时还流下感动的泪水。省商务厅干部朱丽艳激动地说:“报告朴实而饱含真情,他们真真切切倾注一腔热血,真情扶贫,使我们受到极大的心灵震撼。”“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我们要学习他们奉献、创新、不畏艰难的精神。”在竹山县分会场,县扶贫办主任明昌根表示,将咬定贫困人口早日脱贫奔小康目标不放松,主动担当,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切实提高竹山脱贫攻坚质量,以绣花功夫织密、织细、织好扶贫网。“他们是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的践行者,是扎根基层的奋斗者,是带领农民摆脱贫困奔小康的引领者。”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农机局局长刘长华表示,听了先进事迹报告,深受启发,将在产业扶贫上自我加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作为一名扶贫干部,要学习先进楷模在扶贫事业上的用情、用力、用心。”省扶贫办计财处处长殷雄飞说,目前脱贫攻坚到了攻坚拔寨决胜阶段,应全心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出谋划策。
    报告引起基层扶贫干部的共鸣。“让人感受到他们强大的信念和使命担当。”枝江市政法委驻宝筏寺村工作队员倪华新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念,用最深的情怀、最实的作风、最细的措施,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省林业厅干部吴志国说,山西省吕梁市林业局的扶贫经验,让他更加坚定了绿色发展、绿色扶贫的信念,林业扶贫在湖北大有可为。咸丰县朝阳寺镇五龙坪村党支部书记彭旭君表示,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脱贫工作经验和产业发展的先进理念。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将结合当地实际,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