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患者“封顶线”“一站式”结算就医
2018-11-11 07:49:00 来源:湖北日报
    8日从恩施州卫计委获悉,恩施州对贫困患者就医构建“四位一体”医疗保障体系,累计县域内个人实际负担和县域外个人自负合规的年度累计医疗费用控制在5000元以内“封顶线”,并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窗口结算。
    通过开展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截至10月中旬,恩施州有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61803户、172473人,分别占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44.08%、42.27%,因病致贫返贫核准率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恩施州在构建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补充医疗保险等“四位一体”医疗保障体系的同时,严格实行分级诊疗,实行省州县乡四级定点医疗机构设立健康扶贫绿色通道,确保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提高到90%左右,大病、特殊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提高到80%左右。另外,贫困患者出院时,实行结算“一站式”,缴纳自负医疗费用即可办理出院。 (谭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