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湖深隧第三台盾构机始发
2018-11-13 07:4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阮哲予、周旭)11月11日9时,在建的武汉大东湖深隧主隧6号竖井内,“绿投号No.5”盾构机顺利始发。这是大东湖深隧始发掘进的第三台盾构机,竖井深约43.4米,开挖直径4.65米。将下穿地质情况复杂的严西湖湖底以及岩溶发育的灰岩段。
    此前先后始发的两台盾构机“绿投号No.1”“绿投号No.2”已分别掘进516米、90米,状态稳定。
    大东湖深隧主隧跨越武昌区、洪山区、青山区、东湖风景区,连接二郎庙、落步嘴、武东3个预处理站和北湖污水处理厂,全长17.5公里,是目前国内传输流量最大、输送距离最长、首次在主城区采用全地下式污水预处理站的排污深层隧道。工程建成后,武珞路以北半个武昌城、东湖核心区周边的污水都将通过湖底隧道,直送北湖污水处理厂,近期实现每天80万吨污水处理能力,未来将达到每天150万吨,服务人口约300万人。
    工程PPP投资方中建三局介绍,大东湖深隧盾构隧道由9个盾构区间组成,相当于一条“特种地铁”,是全国首条深隧超深高水压污水项目,没有成功经验可供借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