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批乡镇污水处理工程
2018-11-13 07:4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刘宇、通讯员马春、余江)11月9日,潜江市乡镇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首批6个污水处理厂竣工环保验收全部合格,正式进入运营期。这也是全省首批投入运营的乡镇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
    该项目由中交二航局潜江环保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额8.93亿元,其中建设期1年,运营期29年。本次投入正式运营的厂区分别为张金污水处理厂、龙湾污水处理厂、运粮湖污水处理厂、白鹭湖污水处理厂、熊口污水处理厂以及老新污水处理厂。总占地面积近45亩,每天可处理污水9700吨,将服务26万当地居民。
    在熊口污水处理厂内,粗格栅去除污水中的大尺寸漂浮物和悬浮物,再由提升泵房将污水送至调节池。调整水质和水量后进入生化物化一体化设备,进行生化反应及沉淀工序。处理后的污水还需再经过紫外线消毒,最终变为清澈的水体排出。中交二航局潜江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帆介绍,该厂经过处理的污水水质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排放标准,可排放至自然水体。
    经过处理后的污水会全部排放至污水厂附近的沟渠里,当地村民则会抽取沟渠中的水用于灌溉农田和养殖龙虾。张帆表示,集镇污水处理厂的建成,不仅可以改善当地村民人居环境,对当地特色虾稻产业也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3座新建集镇污水处理厂、1座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2座工业污水处理厂、涉及20个乡镇新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约728公里)以及市政基础设施破损修复工作。目前,第二批污水管网主管网已完成60%,6个新建污水处理厂土建施工完成80%以上,正在转入设备安装阶段,有望在明年初试运营,到时将覆盖潜江近百万居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