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裁员少裁员社保返还70%
2018-12-07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卫中、通讯员刘婷)近日,位于蔡甸经济开发区的冠捷显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收到蔡甸区人社局拨付的36万余元稳岗补贴。这是蔡甸区执行“无裁员少裁员给予社保返还”政策首批受益企业之一。
    截至目前,蔡甸区通过140家企业申请,发放补贴总额364.94万元,惠及职工14224人。该区失业办积极为区内不裁员、少裁员,保持就业岗位稳定的参保企业,审核发放稳定岗位补贴,支持企业开展职工培训,稳定工作岗位,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表示,在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方面,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蔡甸区目前最高按70%执行补贴:对符合稳岗补贴条件未裁员的企业,稳岗补贴支出比例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70%执行;对有裁员但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2.84%)的企业,按50%执行。
    该区同时对补贴用途提出指导性要求: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