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三郎”剑指暴力案件
2018-12-07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孙涛,男,汉族,197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分局蒲团派出所副所长,二级警督。
    今年2月26日,素有“拼命三郎”之称的孙涛被抽调到侦查某黑恶团伙的专班,负责侦办暴力刑事案件。
    8月29日上午,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孙涛与同事带领土地勘察设计3名人员前往葛店开发区,对黑恶团伙成员非法圈占的土地面积进行丈量。为寻找适合勘察的制高点,孙涛攀爬到一活动板房的2楼对整个圈占土地进行目测观察,由于该活动板房年久失修,孙涛脚下活动板材突然崩开,导致他从2楼走道坠落,重重的摔在了一楼水泥地面上,当即昏迷。经医生诊断,孙涛腰骶部、头部等多处挫伤,主治医师再三要求住院观察,但孙涛坚决拒绝说:“这不算什么,我感觉还行,没必要住院”。
    今年6月,孙涛在负责侦办某黑恶团伙专案期间,查获该团伙重要嫌疑人逃往深圳,孙涛与同事立即赶往深圳,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该嫌疑人抓获。在连夜将其带回鄂州后,孙涛对该嫌疑人进行突击审讯,嫌疑人交代了其雇佣打手伤害竞争对手的刑事案件。
    以此为突破口,孙涛带领专案组民警成功查证了该黑恶团伙所犯案件20余件,组织笔录200余份,并成功将该团伙成员10余人一一抓捕归案。期间,他累了就在办公室和衣而睡,饿了就和战友们一起点外卖,经常一个月回不了两趟家。
(沈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