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精神铸警魂
2018-12-07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肖鹏,男,汉族,1976年3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1996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200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鄂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四级警长,二级警督。
    肖鹏长期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凭着执着的敬业精神、过硬的素质作风和乐于奉献的价值追求,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荣获个人嘉奖4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共产党员”。他先后参与四川汉龙集团涉黑案件、鄂州以陈某为首的涉黑团伙案件和以熊某为首的涉黑团伙案件的侦办工作,受到了专案组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
    2017年以来,在侦办“2·23”熊某涉黑团伙案件中,由于涉案人员众多,涉及面广,案件隐藏深,案件侦办难度极大。“没有啃不下的骨头,办法总比困难多”,肖鹏经常这样勉励自己。他日夜兼程、废寝忘食地钻研法律知识,与同事们一起研究案情、寻找突破口,将侦办重心放在银行账户流水大额资金往来上,精心搜集证据,短短1个月内就调查走访武汉、黄石、黄冈等地上百名证人,收集询问材料数百份,使“2·23”专案多名主要团伙成员被依法逮捕,为专案的挖深打透赢得了宝贵时间。
    肖鹏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为突破口,成功使主要犯罪嫌疑人熊某等人被依法批准逮捕。他还以其特有的职业敏感性,收集关键案件线索9条,为专案组精准打击提供可靠情报,最终成功摧毁该涉黑犯罪团伙。
(沈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