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细抓实防艾措施 切实提高防治水平
2018-12-07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12月6日,省政府召开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会议。副省长杨云彦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预防为主、宣传教育为主、防治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将艾滋病预防和干预各项措施抓细抓实。
    杨云彦指出,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建立健全机制,制定防治规划,落实防治措施,我省艾滋病疫情保持了低流行水平。但艾滋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按照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采取更有针对性、更有效措施,不断提高防治工作水平。
    杨云彦要求,遏制艾滋病流行蔓延要坚持预防为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抓住重点人群,突出重点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提升群众防病能力和意识;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利用保障政策,做好对艾滋病感染者、患者及其家庭的关怀救助工作;要坚持源头控制,综合防治,探索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新模式,扩大疫情监测检测覆盖面,加强高危行为人群综合干预;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协同,细分工作任务,落实防控职责,坚决筑牢人民群众健康的防护屏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