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人大监督不走过场
2018-12-07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柯利华、通讯员彭志全)“你认为黄冈化工园区还存在‘三废’问题吗?”“一些公司低价中标、超标结算,你局应承担什么责任?”“叶路洲国家生态农业园还竖着4户民房,什么时候能拆迁?”……
    11月30日,黄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询问活动,“考官”是50余名区人大代表,“考生”是接受行政执法效能评价和办理代表建议效果不理想的10家区直部门负责人。
    面对发问,市环保局黄州分局、区食药监局等部门负责人不绕弯不回避:“黄冈化工园区的‘三废’问题没有完全杜绝。我们将加快改造,把园区污水处理厂提档到一级A。”“对乡村红白喜事‘流动宴席’的食品安全监管,我局正在探索由龙头企业或大酒店牵头,动员乡村厨师入股,实行统一标准、统一管理。”“一对一提问,面对面回复,比平时‘文来文往’的效果要好得多。”参与提问的区人大代表周剑清说,有的问题引起代表共鸣一再追问,问得部门负责人红脸出汗、坐立不安。会上,对被询问单位开展满意度测评,现场公布测评结果。“过去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重解释、轻解决的现象。今后我们查漏补缺,限时整改,将为民履职落到实处。”测评满意率不到80%的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群众意见说了不白说,代表建议提了不白提。”黄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山说,开展专题询问是人大监督的重要方式,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梳理代表询问内容和被询问人回答承诺,形成问题清单向相关部门交办,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