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天齐岳山上巡线忙
2018-12-16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12月7日早上7点,国网利川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一片忙碌,班长陈银斌、苏先俊和李航收拾好手套、扳手、镰刀等物件后,启程对齐岳山山顶35千伏线路进行特巡。
    因昨晚一场寒流来袭,海拔1500米的齐岳山,铁塔、线路早已覆上一层厚冰。在蜿蜒的山路上,电力抢修车小心翼翼地爬行,白皑皑的雪面被划出一道道雪波纹。半个小时后,车子终于到达山顶。“山顶风太大了,这座铁塔最容易覆冰。”陈银斌佝偻着腰说。在南谋线15号塔前,大家用扳手敲击着塔柱,检查塔脚螺栓、接地线、拉线等设备、查看塔面覆冰情况,“15号塔正常、线路无下坠.”随后,大家沿线路向下巡视。
    沿线多是灌木丛,苏先俊拿着镰刀开路,杂草上裹着冰凌纷纷粘贴在身上。巡视完南谋线的15号至23号塔,大家稍作休息,又前往下一条线路——南磁长线。直至下午5时,当天线路巡视完毕,长长的电线下一串串脚步与之并行。 (黄定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