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涵完成反超中国队接力夺金
2018-12-16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马明玉)12月15日,2018短池游泳世界锦标赛继续在杭州进行。在当晚的压轴大戏——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第三棒入水的我省选手张雨涵完成对澳大利亚队的反超,帮助中国队最终以7分34秒08夺冠,并打破了亚洲纪录。这也是中国游泳队时隔8年再度在该项目问鼎。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我省选手艾衍含、张雨涵与队友刘效菡、李冰洁代表中国队出战,排在第五位跻身决赛。决赛中,中国队派出李冰洁、杨浚瑄、张雨涵、王简嘉禾组成的最强阵容,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同样全主力出战。前两棒结束后,澳大利亚队处在领先位置,中国队与美国队几乎并驾齐驱。张雨涵入水后全速前进,在逐渐领先美国队后,又在最后冲刺阶段完成了对澳大利亚队的反超,而最后一棒王简嘉禾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张雨涵并不是四人中成绩最好的,却是其他三位“00”后小师妹的主心骨,而此次征战,她也起到了扭转乾坤的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