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生命防护工程一天救护23个生命
2018-12-17 07:4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周隗伟)“如果不是路边钢护栏,客车直接冲下去,后果不堪设想。”12月16日,荆门客车驾驶员李某事后仍心有余悸。
    12月12日6时20分许,一辆载有19名乘客的客车行驶至荆门子陵南桥路段时,因道路结冰导致车辆失控冲向路边深沟,幸被钢护栏拦住,一车人安然无恙。当天另外两起车祸事故,也因防护栏阻挡,驾驶员及乘客平安无事。同一天,连续拦住3辆失控车辆,护卫23名群众生命安全,再次诠释生命防护工程“守护神”功效。
    今年以来,荆门市公安局联合安监、交通、公路等部门完成生命防护工程建设783.8公里,其中国省道160.7公里、农村公路623.1公里。针对事故多发的临水临崖路段,安装、修建波形护栏、防护桩、水泥防护墙、水泥防护墩等防护设施126公里,完善交通标志标牌3700多块,排查道路安全隐患303处,并全部整治到位。
    入冬后,荆门市公安局紧盯“两客一危”、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紧盯事故易发、高发、易漏管等重点时段,开展重点道路、车辆、人员安全隐患大排查、农村面包车大整治专项行动,严查“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车辆带病上路等违法行为,全市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大幅下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