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提升能力防范风险挑战
2018-12-17 07:4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12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我省防风险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具体措施。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楚平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曾欣、万勇、赵海山、陈安丽,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别必雄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做好“六稳”工作的关键之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摸准摸透地方金融、地方债务、社会领域等风险隐患,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抓紧抓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处理好抢抓战略机遇期与应对风险挑战的关系,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努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抓住用好机遇。要处理好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与防风险的关系,增强战略定力,保持主动,找准结合点和平衡点,把握好节奏和力度,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打好应对化解风险的组合拳,用好改革的办法,推进制度、方法和工作创新,有效破除风险和困难背后的深层次问题;用好市场的办法,坚持市场导向,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用好法治的办法,依法、合规、按程序处置各类风险事件;用好行政的办法,提高政策制定和研究能力,加强统筹和完善机制,坚决消除不利于稳定发展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健全问责机制,把职责范围内的风险有效防控好、逐渐化解掉,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