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项职工成果亮相国际“创博会”
2018-12-17 07:4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通讯员谢文哲)12月14日,第三届国际创业创新博览会在北京开幕,我省9项来自一线职工的技术创新项目亮相创博会。
    9个参展项目中,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公司谷山强团队研发的《一种架空输电线路雷击闪络的预警装置》,填补了全球在雷电大面积预警方面的空白,该装置可提前30分钟至60分钟准确预报雷电来袭,让人们有充足时间预防;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的90后小伙李成洋研发的《轨道交通自动扶梯全过程智能辅助设计系统》,两分钟就可轻松完成一册图纸绘制,极大节约了设计人员绘图时间;荆楚工匠闫旭东研发的《特高压V型绝缘子串带电更换技术》,将整套带电作业工具重量从150多公斤降至30多公斤,在提高作业安全性的同时,便于运输携带。
    据悉,此次参展项目均是湖北省职工技术创新评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技术成果。多年来,省总工会充分发挥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全省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全省共创建地市(大型企业、产业)级以上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2000余家,取得创新成果2万余项、专利7000余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