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三大步“汉马”晋升国际田联铜标
2018-12-23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马明玉、通讯员邱茹婷)在2018年进入尾声时,武汉马拉松又传捷报——12月21日,这项在跑者心中几乎“零差评”的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晋升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从2016年以高规格的姿态亮相,武汉马拉松一鸣惊人,在跑友圈收获一片赞誉。当好评被传遍大江南北,作为马拉松新兵的汉马当年就被评为中国最具传播影响力赛事,并荣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称号。打响头炮后,2017年举行的第二季汉马,不仅在赛道上增加了百年老街中山大道和秀美的东湖绿道,打造了经典的“最美赛道”,还向参赛选手们展示了加强版的赛事服务。付出终有收获,武汉马拉松又迈出一步,直接“跳级”成为中国田协的金牌赛事。带着冲出国门的期许,今年汉马在不断提升赛事组织服务和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的同时,报名人数一举突破13万,高水平外籍选手比例也不断上升。
    三年的打磨和成长,武汉马拉松得到了国际田联的认可,被评为路跑标牌赛事,并荣膺铜标赛事,汉马也成为国内晋级铜标速度最快的赛事之一。据了解,国际田联路跑标牌赛事分为四个等级:白金标、金标、银标和铜标赛事,每年由国际田联评定一次。要想成为国际田联路跑标牌赛事,必须符合国际田联制订的《国际田联路跑标牌赛事规则》的相关标准和要求,由赛事主办方提交申报材料,经过全面、严格和细致的审核后,并经国际田联相关评审部门表决通过,才能最终获得相应的等级评定。
    三年三个台阶,汉马还将继续向前奔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