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高新区驻村工作队精准施策助力脱贫
2019-01-02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今年的年收入可达5万元,”近日,家住江夏区舒安街官山村的脱贫户吴后胜算了算养鸭和田地收入后,高兴地对东湖高新区驻村工作队说:“感谢工作队,生活有指望了。”这只是东湖高新区驻村工作队精准施策,确保扶贫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
    官山村是舒安街12个重点贫困村之一。现年38岁吴后胜是该村村民,因右手手臂伤残,不能干重活,配偶患有侏儒症,育有1儿1女就读小学。其父年迈时有病痛,全家五口生活极度艰难。2016年,他被纳入官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对他的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后,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积极谋划,首先从孩子的教育问题着手帮扶,解决了其后顾之忧。考虑到他有养鸭经验,又为他量身定制脱贫方案,协助他贷款2万元购买了500只鸭苗。驻村工作队多次带他到外地养鸭大户学习实用技术,鸭子长成后,驻村工作队又联系东湖高新区内多家单位帮其销售。
    据了解,精准扶贫以来,东湖高新区驻村工作队以村为家,把帮扶工作落在细处。除积极走访贫困户,宣传政策外,还与企业对接,谋划扶贫项目,联系农产品销路,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唐晓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