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堵点痛点 护航经济发展
2019-01-02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林晶 通讯员 谭平

    “没想到建设这么顺利,没想到环境这么好,更没想到你们的服务这么好……”2018年12月23日,巴东县纪委监委督查专班上门走访,绿葱坡镇滑雪场建设负责人王厚用三个“没想到”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说“没想到”之前,王厚曾十分煎熬。
    由中诚信集团投资40亿元建设的滑雪场及高山运动度假小镇项目,计划于去年9月28日启动一期工程滑雪场建设,涉及20多户居民500亩土地,8户房屋要拆除,迁坟70多座。但前期办理手续、调整规划等花费不少时间,离开工日仅剩下10天左右。“协调任务重、时间紧,集团多次询问能否准时开工,我总回答‘有点悬’。”王厚急得焦头烂额,“不能按时开工,年前试滑目标就受影响。”
    但结果让王厚大感意外。为扫清障碍,该镇党政领导带头,党员干部人人领任务,个个挑担子,倒排工期,一日一报告,包田包户蹲点式协调征地、签约等工作。县纪委监委组建督查专班,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报请纪检监察部门追责问责。
    所有协调任务提前3天完成,9月28日,项目顺利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5000万元,初级滑道工程施工已近尾声。
    “政府配套新建的水库已经蓄水,电、路、通讯等整个外部环境没让我们操一点心。”王厚指向窗外,几名电力工人正在雪地上忙碌。“今天-6℃,不仅他们在移栽电线杆线,驻点干部也在现场协调道路建设。”
    在项目部大门处,一张《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措施》宣传单格外显眼。王厚介绍,前期的服务、多次上门走访加上纪委送来的这张宣传单,让所有人都改变了对纪委只搞反贪抓腐的印象,不仅企业员工觉得有底气,村民也感受到政府对企业和项目的重视。“别说吃拿卡要,就是留个人在食堂吃饭,至今都没有一个吃过。”王厚感叹道。“没想到”的还有金億塑料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宋秀华。在政府的扶持下,仅一年时间,企业就从小作坊搬进了新厂房,并解决了招工、融资等难题,去年产值近千万元,较前年翻了一番。“连纪委都上门服务。这样的环境,今年冲击2000万产值,进入规模企业,我们有信心!”宋秀华说。
    这是巴东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县工商、财政、商务等27个相关单位,先后出台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商事登记“全县通办”、放宽农村经济主体登记条件、加大信贷投入等近百项措施,化解市场主体发展中存在的“堵点”“痛点”。同时,县纪委监委组建推动市场主体发展督查专班,进企业、基地、村组监督检查,并通过开展招投标领域专项巡察、电视问政等方式,严查严惩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确保落实市场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不走样”“不掺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