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2019-01-20 15:4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1月18日,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楚平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曹广晶、万勇、赵海山、陈安丽,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别必雄出席会议,副省长杨云彦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表明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进一步释放了正风肃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以上率下的政治担当,为全党作出了有力示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夺取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牢牢把握改革开放40年来探索积累的“五个必须”宝贵经验,牢牢把握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项任务”,切实增强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在省委领导下抓好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坚持知行合一,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推动政府自身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改革,构建起防范遏制腐败的长效机制,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坚定不移推进政府作风转变,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决整治不作为不落实问题,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以良好政风保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重大工程、关键岗位,坚持靶向治疗,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抓实抓细,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驰而不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好头、作表率,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清正清廉为干事创业添锐气、增底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