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亿元!湖北大学收到今年首笔捐款
2019-01-20 15:4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王义芳、吴珊)1月18日,湖北大学收到2019年首笔捐款——中运富通控股集团向该校捐赠1亿元。这也是湖大截至目前收到的单笔最大额度的捐款。
    去年3月,该集团董事长陈清来汉参加“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湖北大学专场”活动时,被聘为湖大校董、客座教授、创业导师,并向该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基金捐款,与湖大结下深厚缘分。今年元旦前夕,中运富通集团决定向湖大捐赠1亿元。此次,双方正式签下协议,校方现场接受了捐赠支票。这笔捐款将用于建设湖大“中运商学院”。
    陈清说,高校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向湖大捐款,既是企业发展的自身需求,也是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实现社会价值。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传递对武汉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中运富通未来10年将重点布局武汉。
    湖大校长谢红星介绍,湖大近年来搭建了“大学+城市”“大学+企业”“大学+校友”等发展共同体平台。该校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主动融入、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些年,社会各界对我省高校的捐赠日趋活跃,并且屡现大手笔。以湖大为例,年度获捐总额连创新高,2015年仅为920万元,2018年就高达9883万元,而今年首笔捐款便达到1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