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武磊复出 国足最强阵出击不容有失
2019-01-20 15:48: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带领球队训练备战与泰国队的比赛。(新华社发)

    当地时间1月20日,阿联酋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将打响。其中,中国男足将于20日18时(北京时间20日22时)在艾因的哈扎·本·扎耶德体育场对阵泰国队。对于这个老对手,国足主帅里皮在19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斩钉截铁地说道:“从小组出线后,我们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打入八强。”

    国足 八强成不二选择

    “球队中有一些伤病号,我希望他们能够尽量恢复参加明天的比赛。”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透露,“此外,武磊没有任何问题,可以参加与泰国队的比赛。”从19日踩场的情况来看,吴曦、武磊等有轻伤的球员均参与了球队合练,这意味着国足有望以全主力的阵容去迎战泰国队。
    除了国足自身阵容齐整外,里皮对于现在这支泰国队也非常了解,“我们去年6月份与泰国队交手过,2比0赢了。不过,与当时相比,如今双方球员都发生了变化,而且泰国队在小组赛第一场失利后就换了教练,他们尽管遇到了严重的伤病,但精神面貌依旧是向上的。”据了解,里皮极有可能复制3比0战胜菲律宾队的那场比赛阵容,正如他自己所说:“这支泰国队的个人能力与菲律宾队比较相似,他们能打出非常有威胁的进攻,所以我希望球队能拿出与菲律宾队比赛时的态度,压制对方,同时把我们有效的进攻打出来。”
    亚洲杯进入淘汰赛阶段,一旦无法在90分钟内分出胜负,双方就将进入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里皮率领的国足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我会考虑到这方面的因素,但加时赛甚至点球决战,能否取胜就要取决于当时球队的身体状态与取胜的决心以及所能承受的压力了,我个人认为,这不是每天进行点球训练就能解决的。”里皮表示。

    对手 重奖来激励斗志

    为了激发斗志,泰国足协奖金加码,即淘汰中国队晋级八强,全队将会获得至少4000万泰铢(约合854万元人民币)的奖励,这比从小组赛出线时的1000万泰铢奖金又整整多了三倍。不难看出,泰国足协对球队晋级充满了渴望。
    不过,该队目前的状况并不理想——球队小组赛首轮战罢即换帅;小组出线后,多名主力伤停。据了解,泰国队14号中场球员桑拉瓦特背部受伤,已返回泰国接受治疗,而两名主力中后卫——5号普隆拉克和15号苏潘,因为累计黄牌停赛将缺席与国足的比赛。除此之外,该队的另一名中场球员——16号米卡因左眼眼眶受伤依旧在治疗。泰国队新任主帅裕迪阿德泰表示:“我对中国队以及中超都有所了解,绝对不会低估任何一名中国球员。我们希望晋级八强,球员们会拼尽一切。”泰国队球员达那邦还提到了2013年5比1战胜中国队的那场比赛,“曾经,我们5比1在客场胜过中国队,去年也曾主场0比2负于中国队。我只能说,这一切都过去了,我们会关注明天的比赛,争取走得更远。”(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毅 1月19日艾因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