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转型经验在全国推广
2019-01-20 15:4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1月17日至18日,第二届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政策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在黄石举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部委分别介绍支持示范区建设相关政策,为申报第二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省(市)作示范辅导,向全国同类型的120个老工业基地城市和126个资源型城市推广“黄石经验”。
    交流会上,相关城市分享成功经验。黄石市以“五城建设”引领“五大转型”: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先进制造之城、现代港口城市、山水宜居之城、历史文化名城,探索动能转型、产业转型、功能转型、生态转型、空间转型;四川省自贡市从“做盐”到“做飞机”,无中生有发展航空与燃机产业;湖南省娄底市从“挖煤炭”到“挖文化”,引导资金人才流向文化旅游产业等。
    参训代表来到铁山独立工矿区、国家矿山公园、中铝华中铜业有限公司、湖北水泥遗址博物馆、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劲牌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东贝集团、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等11个教学点参观学习。
    2017年4月,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的通知》,公布首批12个转型升级示范区名单。黄石是我省唯一入选城市。一年来,黄石在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中,探索出诸多有益经验,在年度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