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猪年首个交易日“发红包”
2019-02-12 07:5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对于A股股民来说,狗年不堪回首,猪年能否带来惊喜?2月11日,猪年首个交易日在一片期待中迎来“开门红”。当日,上证指数收盘于2653.9点,时隔一年后再度站上半年线;创业板指大涨3.53%,时隔两个月重回1300点。
    市场情绪一片“红”,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沪深两市近百股涨停,仅百余只股票下跌,5G、猪肉、大消费等板块轮番上涨,光伏、风电、燃料电池等清洁能源概念表现强势。
    记者根据Wind数据梳理发现,104只鄂股(包括3只B股)无一下跌,其中91只股票涨幅跑赢上证指数。
    当日,共有东方金钰、武汉中商、贝通信、当代明诚4只鄂股涨停,涨停面超过整体市场情况。其中,东方金钰因大股东将易主,直接一字板涨停。武汉中商因被居然之家借壳,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后,经过两个交易日调整再次涨停。随着5G商用开启消息的传出,通信板块热度进一步抬升,5G概念股受到热捧,主营通信网络建设服务的贝通信以涨停报收。春节期间电影票房大获丰收,带动传媒板块股票大涨,当代明诚也乘势涨停。
    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也处于全球相对低位,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逐步落地,以及金融风险的主动释放,A股有望迎来春天。而且,随着政策的松绑,理财资金、保险资金、养老金、外资等长线资金正逐步进入A股市场,股市上涨将迎来资金后盾,市场有望持续回暖。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市场成交量还没有明显放大,市场即便走强也有一个反复的过程,投资者应注意回调风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