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有难,他都想尽办法解决
2019-02-12 07:5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振雄 通讯员 王登府 李可

    2月3日,腊月廿九,快60岁的李天芹催儿子杨明漱快起床,她看篮子里鸡蛋和腊猪蹄好好的,就给篮子搭条毛巾,说,快走!
    好久不见严书记,突然听说病了,李天芹要去看望他。
    严书记叫严玉平,55岁,五峰县民族高中教师、驻渔洋关镇桥河村“第一书记”。
    走进村委会,见16名贫困户也到了,不约而同,因为消息已传开,“严书记病重,吃不下东西了……”
    杨明漱吓一跳,“我妈还说杀年猪请他吃饭他没去,让我过年再请他!”
    贫困户张代良说:“他还答应过年去我家哩……好人啦,就是去武汉住院,我也去看他。”
    桥河村支书周海洋对记者说,严玉平2017年春节后来驻村,两年了,谁家有难他都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
    杨明漱在四川上班,妈妈在家留守,是严玉平的帮扶户。他说:“我妈讲,严书记驻村第一次来走访,发现我家电线老化有安全隐患,他自己买电线,请人将4间房全部换了新电线,我妈一直念他好。”
    李秀俊不是严玉平的帮扶户,说她家水箱漏水没钱换,吃水难。严玉平自垫2400元,与扶贫队员买水箱,找人来安装。
    李秀汉、李秀海、李秀艳3家的危房去年改造,严玉平还带工作队去帮忙背瓦、搬砖,“说病就病了……”李秀艳红着眼说。“驻村500多天,签到表他没一天空过,但去年12月他只签到3天……”桥河村驻村工作队长李定平说,他对健康太大意,喉咙疼得只能喝汤了才去医院。一查,是食道癌,晚期,已扩散到胃、肺、胰腺了,“那能不疼吗?但我从没听他吱过声。”
    17家贫困户,一起来到五峰县医院,透过病房门玻璃,探望在病床上无力躺着的严书记。
    渔洋关镇涨水坪村驻村工作队长、严玉平的妻子李子芬轻脚走出病房,对大家说:“他已瘦得没人形,你们怕认不出他了。谢谢大家!他要能见你们来,会欣慰的……”
    几个心切的还是蹑手蹑脚进了病房,望着刚入睡的严玉平,屏息不语,悄悄退出来,才都一起哽咽,都在内心祈祷,严书记您快好起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