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龙镇赶集年货变了样
2019-02-12 07:5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彦睿 通讯员 陈群

    正月初二,是利川市汪营镇鱼龙集镇赶集的日子。
    在土苗山乡,赶集是乡亲们的一件热闹事。每月或者每周的几个特定日子,乡亲们把自家特产,背到集市上售卖,再买回生活必需品。每到赶集日,人头攒动,熙熙攘攘。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进集市,看到各种年货琳琅满目,前来赶场的人不少,但购买商品的却并不多。原因何在?
    “老人家,来,搞两斤下酒菜!”一处卤货摊前,卤鸡卤鸭香气扑面而来,见有几位老年人路过,摊主热情招呼。
    “东西是好东西,但这些,不说顿顿有,隔三差五也吃了不少。大过年的,我们只是来逛逛,凑个热闹。”对话间,几位老人笑着离开摊位。
    一处水果摊位上,白里透红的苹果、红红的砂糖橘、青青的库尔勒香梨堆成小山,但很少有人问津。
    “你这橘子蛮好,可是我儿子已在网上订购了两箱,昨天快递才送到家呢。改天我再来买哦。”摊位前,一位大娘,手上掂着一只橘子和摊主搭话。
    “现在不比以往了。年货成了大家伙平常都在吃的。再说,如今村村通公路,好多做生意的把年货直接送到家门口,还有不少年轻人网上购置年货。”在一处新鲜蔬菜摊前,菜商张传州生意不错。“现在上街,基本上就是买点新鲜菜。大包小包办年货的,确实少多哒。”
    山乡赶集习俗依旧,背篓里年货变了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