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家底,也要服务好“家人”
2019-02-12 07:5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宇 通讯员 夏巍

    2月11日,春节假后上班第一天。
    一大早,邹慈军就来到了位于武汉市汉阳区建桥街的西大街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昨天已经和东方红床单厂的会计打了电话,约好今天过去。”整理好电脑桌上的报表,邹慈军招呼同行的普查员带好PDA(手持数据采集设备),准备前往当天入户的第一家企业。
    邹慈军,西大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也是西大街社区第四次经济普查的普查员。
    在他的办公桌上,一本日历已被圈红,并标注每天的工作安排:2月11日,开始普查登记入户9家;2月16日,收表10张……
    前往东方红床单厂的路上,天空中零星飘起了小雪花。“冷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问。“这几天都蛮冷,所以我准备好了围巾和帽子。”全副武装的邹慈军笑着回答,快步向床单厂走去。
    “厂里有多少员工?”“年龄结构怎样?”“员工一般工资有多少?”……进门后,邹慈军不慌填表,先和会计聊天。
    记者不免有些疑惑:有些是不是超过了经济普查的范畴?
    “我既是经济普查员,也是社区工作人员。床单厂是一家老国企,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比较艰难。趁着经济普查的机会,我也想多关心关心老国企员工的状况。”邹慈军笑着回答。
    除了关心转型阵痛中的老国企,邹慈军也关注社区冒出来的新业态。社区有一家串串店,人流量不多,但外卖生意火爆。“之前店主一直不肯如实填报实际收入,我们就看他们每天有多少外卖,推算他们的这块收入。有时也去那儿吃串串、照顾老板生意,熟了自然就敞开心扉和我们聊了。”
    目前,邹慈军所负责社区的231家个体户的普查信息已经全部录入PDA。759户非一套表的企业法人收表工作也从当日起展开。
    “节后上班第一周,我首先希望759户企业法人尽快交表,也希望我负责的经济普查任务可在4月份之前圆满完成。”邹慈军期许地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