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省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9-02-12 07:5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2月11日,省委召开省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抓实抓细整改工作,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会议书面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蒋超良指出,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关键是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各省级领导班子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清单,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蒋超良强调,省委常委和有关领导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转化为加强党性锻炼、培养斗争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的强大动力。要紧盯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扭住不放,真正做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努力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
    蒋超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好氛围好效果,以领导班子的新气象,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各级党组织要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保持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担责担难担险,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转作风改作风,务实重行,真抓实干,把我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市州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监委负责人,省直单位及省属企业、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