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杯扩军至96支
2019-02-15 07:5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叶梓)2月14日从中国足协获悉,2019年中国足协杯将进行重大改革:球队数目从72支扩军至96支,调整赛制,增设奖项,提升赛事吸引力。根据新规程,我省将有5支球队参加足协杯比赛。
    中国足协杯冠军可获得亚冠正赛资格,但由于中超、中甲竞争激烈,大多数球队主攻联赛,足协杯比赛常常沦为“鸡肋”。为提升足协杯魅力,中国足协启动四项改革举措:足协杯参赛队伍扩军至96支,业余和中乙联赛球队各有32支球队参赛;全面实现混合无序抽签,增加不确定性及看点,每轮都将出现焦点战,恒大、上港、国安、鲁能等强队有可能提前碰面,甚至第四轮就直接交手;扩大单场淘汰的范围,除决赛外,前7轮均为单场淘汰赛,提升赛事激烈程度;增设黑马金银铜奖,赛事主办方将为中甲、中乙、业余三个级别的球队分别设置黑马奖项。新赛季,足协杯赛程设置与英超足总杯类似,比赛将比以往更刺激,更富有悬念,有望涌现更多黑马。
    我省将有5支球队参加足协杯,分别是业余球队湖北华创、武汉体院,乙级球队武汉三镇和楚风合力,以及中超球队武汉队。按照赛制,中超球队无需出战前三轮,直接从第四轮比赛开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