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打击假冒伪劣不应有盲区
2019-02-15 07:53:00 来源:湖北日报
    春节期间,记者在一些农村地区采访发现,礼盒装的山寨牛奶由于样子“高大上”,价格又比正品便宜,成为节日里的畅销品,而有的厂家连生产资质都不具备。(2月14日《经济参考报》)
    近年来,山寨货现象在农村有愈演愈烈之势,随着市场执法力度的整体提升,相当一部分假冒伪劣产品从城市市场转移到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市场。究其因由,除了农村消费偏好等因素,更重要的是城乡监管之间存在不容忽视的落差。消费升级无论在城市抑或乡村都是大势所趋,压缩假冒伪劣产品的生存空间应当是全方位的、整体性的。面对农村消费者辨识度相对较低的客观现实,市场监管更要发挥好“守门人”的角色,构建城乡统一的市场管理体系,让城乡消费者共享健康的消费环境。
(文/周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