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扔垃圾 小区更清爽
2019-03-24 07:3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成龙 通讯员 祝丽芳 刘培

    对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居民们怎么看?效果是否真如预期?3月22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访了江岸区统建大江园南苑。
    南苑有住户1671户,楼栋17栋,2017年10月起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位投放。目前小区内共有两处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分别位于17号楼旁和11号楼旁。在充分征求业主意见后,小区将每天投放垃圾的时间定在中午1时至2时、傍晚6时至8时30分。
    当日下午6时,尽管冷风阵阵,在17号楼旁的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居民还是渐渐多了起来。大家秩序井然,挨个将不同的生活垃圾,分门别类地扔到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中。
    6号楼居民王瑞恒,将塑料袋里的餐厨垃圾倒进绿色垃圾桶,然后将塑料袋丢进黑色垃圾桶,动作熟练。
    步行那么远,还要按时来,麻烦么?王瑞恒坦言,扔垃圾确实比以前“费事”,但她“举双手支持”,因为小区垃圾桶旁污水遍地的现象消失了。“以前,由于小区垃圾量大,大家投放垃圾无规律,因此清理垃圾难以做到及时高效。”王瑞恒说,总见到垃圾桶里堆得冒尖,地面满是污水,居民捂着鼻子绕道走,一到夏天,更是臭味熏天。如今实行垃圾定时定点位投放后,小区垃圾桶清爽多了,很少见到污水四溢的情况。
    记者观察到,10分钟之间,就有10多个居民前来投放垃圾。
    负责该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第三方公司,上海程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丰琴说,南苑1671户居民中,约三分之一的居民已养成定时定点位投放垃圾习惯。小区还专门安排志愿者,在鼓励投放垃圾的时间段,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按类投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